五金奐尼

六金 ❤️

[六金]赏味限期(下)

最最最可爱的我们老师最棒了,HE小能手就是你 👍🏻👍🏻👍🏻👍🏻

怕水的鱼:


六金。架空ooc。年龄差有改动。
结尾崩到语言没有半点通顺……
希望各位看到我对于HE的努力。
召唤wuli嘉来验收。
鞠躬。


——————————————




10
朴佑镇被暖气烘得头昏,朴志训拉他出了电影院又絮絮叨叨说接下来要去哪里哪里。
朴佑镇懒得再被他折腾,捏着他脸说,“是不是他不肯见?”
朴志训“嘿嘿嘿”讪笑,到底还是没有直说他躲厕所给金在奂打电话却被强硬拒绝的事。但朴佑镇也不傻,本来说好留大半天时间去找金在奂,结果一整个下午被朴志训带着到处跑,连严肃的博物馆都去了,想问他,还一副“好忙啊没时间说话”的搪塞样子。
“给我手机,我给丹尼尔哥打电话要地址。”朴佑镇似乎是铁了心要见上一面,语气也不容置喙。
朴志训跳起来,“不给!凭什么?!当初不是他金在奂先逃跑的吗?!为什么你现在要上赶着倒贴他?!”
朴佑镇一听就要揍他,“嚷嚷个屁啊你!”
真斗起来,朴志训是打不过朴佑镇的,被他几下就制住了,手机乖乖上交,嘴上却还要不服,“我又没说错……”
朴佑镇假装专心翻通讯录,抿着嘴不吱声。




11
窝在被子里看漫画的姜义建在听筒里听到朴佑镇的声音,一点也不惊讶,“嗯,佑镇啊,来玩的?”
“嗯。”朴佑镇也不迂回,直球打得很爽快,“在奂哥住哪里?我想去看他。”
“他已经吃过药了,估计好多了。”言下之意是,不劳你去一趟了。
“那也……想去看看他。”朴佑镇也很坚持。
姜义建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告诫自己不要发火,深呼吸后咬牙,“不必了吧佑镇。他这两年在N市过得不错,以前还是……翻篇比较好。”
不知道是不是话说重了,朴佑镇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不管怎么说,我大概是……要结婚了,这一次。”
“……”



金在奂前脚刚订了外卖,后脚姜义建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我就知道你是爱我的!你要送饭来吗?我等你!”
“……你是不是有病?”姜义建扶额,“看来好得差不多了。”
“那是,本大老爷们儿,身体素质还是可以的。”
“志训是不是联系你了?”
“嗯,不过我没让他来。”
姜义建一边斟酌用词一边好奇,“……就这么掰了,和佑镇?”
“不是早就掰了嘛……还是他先撂挑子跑掉的呢……”金在奂觉得自己估计是还生着病,所以才会有些委屈的情绪。
“那要是——”
“没有要是。”



即便是加热过的饭菜,也不再是原本的味道。
“破镜重圆”本身就是个可笑的词。




12
人们往往把毕业认作是走向社会、成为“成人”的开始,还没毕业的,不论年龄,通常都还被视为不懂事的“小朋友”。而成人与小朋友的搭配,通常不被人看好。
姜义建对朴佑镇的印象便是由金在奂零碎的话语里得来的,粘人、固执、话很少。
金在奂从小和姜义建玩在一起,关系很铁,大学不在一个地方但经常联系。说好“毕业后回N市同甘共苦闯荡一番”,结果半路杀出个学弟来,金在奂留在了B市。
对此姜义建只有一个字感想:滚。



金在奂话很多,特别,尤其,非常。而且,幽默有意思。这年头,他这样的要比木讷的男生更受女孩子欢迎。
第一次金在奂闲聊说到“有年长的同事介绍对象”的时候,朴佑镇握着遥控器停在那里,“……哦。”
金在奂笑,“你不知道他那侄女说话一股台湾味道,拿腔拿调的,可没把我吓死,还以为自己在演偶像剧呢吧哈哈哈哈哈哈哈!”说着偏头看朴佑镇什么反应。
却只看到他的小男朋友专心盯电视,眼睛都没眨一下。
说不气才有鬼。
可金在奂不肯让自己气。



总有些幼稚鬼把谈恋爱变成猜心博弈。
怕我喜欢你比你喜欢我多,斟酌着天平砝码,非要加一点或者减一点。心里其实都要爆炸了,但也要表面淡淡的。
好像在示威。
既然你不怎么喜欢我,你瞧,我也没有多喜欢你。



朴佑镇毕业典礼那天,金在奂来接他。见到的时候朴佑镇已经把学士服脱了,金在奂推搡着要他赶紧穿上,必须合照一张。
朴佑镇不好意思笑得太夸张,开心地抱着衣服跑去换,金在奂帮他拿包。自拍受胳膊长度限制,朴佑镇拉了个同学帮忙。
金在奂亲亲热热地牵了小男朋友的手,朴佑镇触电一样啪的甩开了。
气氛一下子不对了。
朴佑镇后知后觉要去拉金在奂的手,却被躲开,金在奂背手在身后,站得比松树还直。
“靠近点吧!”饶是同学这么喊了,金在奂也没动静。朴佑镇更是心慌慌。



还以为回去要吵架,却没有。
金在奂带他去吃好吃的,给他买东西,还去看了电影。朴佑镇观察了很久金在奂的脸色,却找不出什么不满来,便想当然地以为没事了。
殊不知金在奂心里已经翻了天。



他不开口问,他不主动说。




13
吵架是必然的。
积压的情绪太多了。
金在奂忙完了项目,跑去教育机构接朴佑镇下班。朴佑镇在那里教小孩子跳舞。等待的时间里,他都想好了,朴佑镇的休息时间比较机动,他这次大概可以批个三四天的假,周边小城市不错可以去旅游,去海边也很好,趁不是旺季,应该还挺清闲不会那么拥挤……
所有的想法都在看到朴佑镇和漂亮女老师一起说笑着出来的场景时被硬生生掐断。下着大雨,女老师帮朴佑镇整理衣服,两人合撑一把伞。
金在奂脑子里的那根弦,啪叽一声崩断了。



平时不吵不闹,金在奂倒不知道朴佑镇原来也是个火气很大的人。不管金在奂说什么骂什么,扔枕头也好,摔椅子也罢,朴佑镇始终站在那里看着。
什么话都不讲。
然后利索地,推开大门,走了。



金在奂留了三天时间给朴佑镇。
在心里留的。
可他没回来。



等到被临时喊去带队夏令营的朴佑镇从外地回来,屋里连一件金在奂的所有物都没了。
包括他自己,也被撕去了“金在奂”的标签。




14
“所以,你也不上去,就在楼下等着?”朴志训恨铁不成钢。
他早该想到的,朴佑镇不仅轴,而且怂。
朴佑镇冷得牙都哆嗦,三步往前五步退后的,憋了一股子气不肯上去。
朴志训还在电话里念叨,朴佑镇吸吸鼻子,烦得挂了。



金在奂裹着棉袄下楼扔垃圾。这实在不是他的风格,奈何姜义建又是打电话又是发消息地催他务必把垃圾扔了,他只好下楼。
“在奂哥。”
金在奂一个激灵,左右看看,没人,还以为是脑子烧坏了出现幻觉,没理继续往前走。
“金在奂!!!”朴佑镇喊出了十倍的分贝。
金在奂回头转身,看到朴佑镇一时哑口,憋半天憋出一句骂来,“没大没小的喊谁呀你?!”
“在奂哥。”朴佑镇改口改得又快又乖。
金在奂看完他的眼睛看脸颊,又看他的头发和虎牙,是和以前一样的朴佑镇。
可好像又有哪里不一样。




15
姜义建准备下班的时候接到金在奂的求救电话,笑嘻嘻地回,“嘿嘿,我拒绝。”
金在奂鼓着脸颊气呼呼,又想不出什么有效的威胁来,只得忿忿挂断。
出公司大楼果然又看到使劲挥手的朴佑镇,金在奂差点背过气去。
心里却在偷笑。
又不肯让别人知道。



朴佑镇跑上来牵他手,金在奂甩开,又牵,再甩。朴佑镇又跟上来。
“呀!”金在奂回头冲他喊,“你到底要干嘛?!”
“牵你。”朴佑镇答得严肃又正经。
“……”金在奂不说“可以”也不说“不准”,反倒是问他,“你不是要回去结婚的吗?!老是赖在我这里做什么?!”
“嘿嘿,我随便瞎说的。”朴佑镇挠头笑。
金在奂简直想揍他。




16
“可以吗?想和哥谈恋爱,第二次。”
“不可以!”
“那什么时候可以呢?”
“什么时候都不可以!”



“给我个期限吧!”
“……没的商量。”
“在奂哥?”
“……那就,咳嗯……三周吧。”



其实心里也还是留了个期限的,金在奂没说。
对于朴佑镇,他已经毫无原则。
一辈子,都行的。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